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獅王爭霸 11隊泰山競技
更新日期:2011-10-12

獅王爭霸 11隊泰山競技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10-12 06:02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二○一一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將於週末熱鬧登場,一年一度的獅王爭霸賽廣邀國內外精英獅隊來踢館,昨天台灣文揚龍獅團、台北鴻德醒獅傳藝坊兩支隊伍代表參賽獅隊接受戰帖,大秀高難度的跳樁特技。高達五米的空飄氣球「花獅寶寶」首次亮相,現場觀眾驚呼連連,直說:「卡哇伊!」十五、十六日兩天將有獅王爭霸賽、獅王之夜、舞獅教學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泰山區長黃秀川表示,泰山獅王文化節已舉辦四年,選在十月舉行,主要是配合農曆九月十八日泰山顯應祖師聖誕大典(俗稱泰山大拜拜);而舞獅不但是傳統民間習俗,也是各個祭典或地方廟會中不可或缺的藝陣演出。透過獅王文化節,能讓大家了解「獅藝」文化、感受「獅武」精神、體驗「獅舞」精彩。

主辦單位表示,開幕當天將有「百獅進場」,邀請社區、學校及民間等一百個獅隊遊行遶境。此次共邀請十一個國內獅隊參與獅王爭霸戰,總獎金十七萬元;而來自新加坡的南仙龍獅體育會及馬來西亞鶴聲體育會,則將帶來精彩獅藝秀,不同於台灣獅隊於節慶中的舞蹈藝陣演出。此次參賽隊伍比照國際賽制規格,展現廣東獅精湛的跳樁技藝。

十五日晚間榮耀獅王之夜,將邀請到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武術隊盛大開場,以台灣武術精神帶出泰山真功夫實力,並安排momo親子互動劇及飛揚民族舞團演出千手觀音。另外,主辦單位也規劃獅王拳比賽、泰山藝想世界攝影比賽、獅在有趣樂活嘉年華等好吃、好看又好玩的系列活動;並展出「百變獅王」為主題的地方文物特展,限量紀念品獅王陀螺等你來拿。詳洽泰山區公所:2909-9551轉1400。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