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台灣/南大中華巨龍授旗蓄勢待發 總統府前喜迎國慶
更新日期:2011-10-07

台灣/南大中華巨龍授旗蓄勢待發 總統府前喜迎國慶

http://www.cdnews.com.tw 2011-10-06 14:26:23
「中華巨龍賀百年─天人和諧同慶光輝」授旗,蓄勢待發
蘇松濤/報導

 臺南大學將在10月10日的國慶慶典中演出「中華巨龍賀百年─天人和諧同慶光輝」舞劇,隨著雙十國慶逐漸到來的腳步,集訓已接近尾聲,南大巨龍團隊預定於8日北上,黃秀霜校長特於6日上午親自授旗並致贈36,000元獎勵金,在師生的見證和祝福下,勉勵所有團員全力以赴,將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國人面前,也希望全國民眾一起為南大加油鼓勵,共同歡慶國家百歲生日。

 民俗體育是臺南大學的特色之一,尤其在舞龍和宋江陣方面表現傑出,屢獲國內外比賽佳績,如2008年獲得國際龍獅精英賽銀牌、2009年榮獲全球華人龍獅大賽冠軍、2011年勇奪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冠軍,並代表代表台灣出訪澳洲。此次南大特別請專業師傅精心打造百米長的金龍,龍身的每塊鱗片都逢上9片金片,象徵九五至尊,在陽光下顯得相當耀眼;同時還引進「龍嘴吐煙」的最新設計,融合傳統與創新,令人驚豔。南大表示,整條龍共有35節,總重量超過100公斤,龍頭即重達35公斤,除需動用7名體格壯碩的男同學輪流舞動龍頭外,為了完美展現巨龍氣勢,同時動用80人分兩組換班舞動巨龍,可見聲勢之浩大。

 在臺南大學的中華巨龍團隊中,最受矚目的是龍珠手詹韻鈴,個兒嬌小的她,拿起8公斤重的龍珠可是駕輕就熟,身影非常輕盈俐落,不僅是巨龍隊的靈魂人物,也常吸引眾人的目光。詹韻鈴在去年底因右膝軟骨破裂開刀,休養半年復出,雖然開刀後腿力大不如前,心理壓力也大,一度想要放棄;但看到隊員們團結一心努力練習的情景,讓她決定咬牙撐下去,要跟大家一起前進總統府,因為這是學校的榮譽,身為南大的一份子都要去守護,更何況是一輩子只有的一次機會。她的努力和堅持,令師生非常感動。

 南大黃秀霜校長表示,看到所有團隊成員頂著豔陽、星光,不辭辛勞,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雖然汗流浹背,體力已不支,但仍打起精神、全力以赴,齊心為學校爭取最高的榮耀;尤其有四位僑外生主動加入訓練行列,其中一位香港僑生手受傷了,擔心趕不上進度還帶傷上場,令人感動與不捨。此外,本次負責排舞的郭玲娟老師在今年4月因病開刀,但秉持一份南大人的榮耀,她全心投入提供舞蹈的專業,精神可感;另外,還有許多的校友及鄰居主動給予關懷和鼓勵,都叫人十分感動。黃校長說,成功來自於堅持,辛苦是有代價,兩次預演獲得大家的肯定和讚美,希望團隊師生堅持信念,也請國人拭目以待相信國慶當日南大完美的演出將能贏得最熱烈的掌聲。

 負責此次巨龍舞劇的節目總監、南大藝術學院李德淋院長表示,本次表演共分<祥龍獻瑞>、<敬天祈福>、<巨龍再現>三幕,結合舞龍、宋江陣、神爺、蔭福旗、祈福涼傘及鄉土祈天香陣等民俗特色,在傳統文化中注入創新的新活力,以祥龍降臨必定天下太平、物阜年豐之意涵,為國家祝壽祈福。表演中,百米金龍與宋江陣,將分別排成「100」的圖騰,為中華民國百歲生日祝賀,意義深遠。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