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跳鼓陣耗體力 學童個個苗條
更新日期:2011-10-06
跳鼓陣耗體力 學童個個苗條

 

2011/09/27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佳里報導】

 

台南市佳里區仁愛國小發展跳鼓陣,學生花時間練習下腰等動作,笑說體態都很輕盈。 記者呂筱蟬/攝影
「跳鼓很費力氣,每個成員都身材苗條,體態輕盈。」台南市佳里區仁愛國小發展跳鼓陣,連年參加民俗體育競賽成績不俗,成員20人中有3對姐妹,唯一男孩成員劉官哲笑說,喜歡「萬紅叢中一點綠」的注目感。

仁愛國小校長戴良全說,校方93年成立跳鼓隊,由幼稚園部老師周玉琴擔任教練,除傳統元素外更融入創意舞步及隊形變化,周玉琴2年前退休後仍然義務指導,每周花許多時間與小朋友一起「扭腰擺臀」。

指導老師陳彥文表示,練習跳鼓陣首重不害臊,且要「放鬆身段」,因跳鼓講究身體律動和節奏感,若害羞或太緊張肌肉會僵硬,也就「扭」不出跳鼓陣的韻味。

陳彥文說,跳鼓陣跳起來熱鬧有趣,但每次9分鐘的表演,學生需不斷扭跳,手持娘傘者可能轉到虎口破皮;背著大鼓全場舞動的角色,「真的跳到會虛脫。」

仁愛國小跳鼓陣全隊成員20人,有3對姊妹。團隊上周日赴彰化參加全國性民俗藝陣競賽獲獎,贏得1萬元獎學金。

負責大鼓的五年級學生劉官哲笑說,因喜愛掌聲加入跳鼓隊,「享受唯一男生受矚目的成就感。」全場聽他指揮,感覺超神氣。

「跳鼓陣運動量大,要胖很困難。」陳彥文表示,成員個個維持好身材,都在標準體重內,成為小女生們另類的收穫。

 



全文網址: 跳鼓陣耗體力 學童個個苗條 - 特色學校 - 校園指南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4776&f_ART_ID=344813#ixzz1ZxZIlDWN
Power By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