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建國百年國慶巨龍亮首 7名肌肉男學生當龍頭手
更新日期:2011-10-03

建國百年國慶巨龍亮首 7名肌肉男學生當龍頭手

更新日期:2011/10/01 06:30 蘋果日報

【辛啟松╱台南報導】台南大學將在建國百年國慶慶典擔綱演出,推出「中華巨龍賀百年─天人和諧同慶光輝」舞劇,校方結合拿手的舞龍、宋江陣、神將等節目,展現台灣民俗特色,其中罕見的百米舞龍昨天首度亮相,氣勢十足。

 

這齣舞劇由280名台南大學學生演出,威武的宋江陣打頭陣,兩隊人馬吶喊對峙,大型神將伴隨一百公尺長的金龍出場,巨型金龍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非常有看頭。

 

百米巨龍操作手全部都是體育系學生,由於龍頭重達三十五公斤,七名龍頭手都是身高一百八十公分以上的肌肉猛男,輪替舞動龍頭,至於龍珠手則由體育系大四生詹韻鈴擔綱,她還一度膝蓋受傷,但仍奮力練習,只希望在國慶大典上能展現最精彩的台灣民俗技藝。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