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亞城龍舟賽 72隊鏖戰
更新日期:2011-10-03
亞城龍舟賽 72隊鏖戰
記者葉國超亞特蘭大報導
September 14, 2011 06:03 AM | 371 次 | 0 0 評論 | 5 5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2011年龍舟賽激烈的競技場面,三艘龍舟彼此緊追,競爭激烈。(記者葉國超/攝影)

 

2011年龍舟賽激烈的競技場面,三艘龍舟彼此緊追,競爭激烈。(記者葉國超/攝影)
slideshow
 
 
亞特蘭大香港協會上周六在雷尼爾湖奧運划船場地,舉辦第16屆龍舟錦標賽。今年參賽隊伍多達72隊,有很多華裔隊伍參賽,比賽場地充滿人潮,很多家庭都帶著子女前往看熱鬧。

由愛默蕾大學與喬治亞理工學院台美學生會組成的隊伍,在250米的比賽中,以1分4.20秒,榮獲大學組冠軍。

亞特蘭大香港協會負責人韓瑞提(Gene Hanratty)表示,16年前亞特蘭大剛開始主辦龍舟賽的時候,只有八隊參賽,今年已經到了該划船水域所可以容納的最高極限。他認為,龍舟賽是一種了解多元文化最好的親身參與方式。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淑華表示,龍舟比賽是香港文化的一部分,能夠把龍舟賽融入到美國當地的文化中是一件可喜的事。她說,每年在香港都有全世界的龍舟比賽,她歡迎亞特蘭大的隊伍也前往參賽。

當天除了龍舟在湖面上激烈的競技外,湖岸上還有各種攤位,包括飲食攤位、東方小飾品攤位、參賽團體攤位等,主辦單位也安排各族裔的文化節目演出,非常熱鬧。

已經多年參加這個活動的王廣敏,今年依舊帶著她的舞蹈學生參加演出,節目中也有舞獅表演與龍舟點睛儀式。

很多華人參加這次的比賽,有的自己組隊,有的則是參加公司的隊伍,有男有女,都非常熱烈地參與這項賽事。

華人基督教會北堂隊的裴宇博說,他是第二次參加龍舟賽,他認為龍舟賽是中華文化受到重視的一種表現。

浙江同鄉會的JJ是女性划槳手之一,她說,參加龍舟比賽很棒。汎亞太裔社區服務中心的周玲玲則認為,龍舟賽讓不同的種族能夠聚在一起,是很難能可貴,而且能夠把東方文化以最自然的方式傳播出去。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亞城龍舟賽 72隊鏖戰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