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台南大學百尺巨龍 吳揆開光點眼神龍活現
更新日期:2011-10-02

台南大學百尺巨龍 吳揆開光點眼神龍活現

【2011/10/02 13:37 報導 】

臺南大學將在建國百年國慶慶典中,出動一條長達一百公尺的「中華巨龍」,進行精彩表演,行政院吳敦義院長今天特地南下,為這條中華巨龍點睛,同時慶祝台南大學建校一百一十三週年校慶。百公尺巨龍首次正式登場,神氣活現的表演,立即贏得滿堂喝采。
  台南大學大力推展民俗體育,去年率先成立全國大專院校中,首座「民俗體育發展中心」,並榮獲全球華人龍獅大賽冠軍;今年在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中,又以精湛演出奪下冠軍。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台南大學斥資五十多萬元,更精心打造一條長達一百公尺的金龍,光是龍頭就重達35公斤,整條龍總重量超過100公斤;龍身的每塊鱗片都縫上九塊小金片,象徵九五至尊;此外,還引進「龍嘴吐煙」的最新設計,融合傳統與創新,散發出動人的藝術光彩,將在國慶大典上登台演出。
  今天台南大學慶祝成立一百一十三周年校慶,行政院長吳敦義親到祝賀,並為這條「中華巨龍」開光點睛。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表示,能參與建國百年國慶活動演出,全校師生同感光榮,希望藉由祥龍獻瑞,為國家和人民祈福。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