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百年國慶百米金龍 吳揆點睛
更新日期:2011-10-02

百年國慶百米金龍 吳揆點睛 【14:20】

 

〔中央社〕建國百年國慶慶典首個節目百米金龍,今天請來行政院長吳敦義為龍點睛,吳敦義說,希望以百米金龍慶祝建國百年,象徵中華民國能再創新局,再現光芒。

台南大學推出「中華巨龍賀百年─天人和諧同慶光輝」舞劇,結合舞百米金龍、宋江陣、神將等民俗節目,邀請吳敦義以硃砂為金龍點睛,並為該校113週年校慶揭幕。

吳敦義說,台南大學富有歷史,人才輩出,其文化藝術表現令人驚豔,這次在建國百年國慶演出的巨龍身長百米,象徵中華民國在下一個百年,能再創新局,再現光芒。

台南大學表示,這條100公尺長的金龍,總重超過100公斤,龍身鱗片縫上小金片,還引進「龍嘴吐煙」的設計,融合傳統與創新。

台南大學表示,他們在2009年率先成立全國大專院校首座民俗體育發展中心,曾在全球華人龍獅大賽、創意宋江陣比賽獲獎,還是國內唯一入選建國百年國慶慶典表演隊伍的大學。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