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台灣/臺南大學在國慶大典演出「中華巨龍賀百年-天人和諧同慶光輝」
更新日期:2011-10-02

台灣/臺南大學在國慶大典演出「中華巨龍賀百年-天人和諧同慶光輝」

http://www.cdnews.com.tw 2011-09-30 17:13:11
蔡清欽/報導

 臺南大學將於國慶慶典中演出「中華巨龍賀百年-天人和諧同慶光輝」舞劇,慶祝中華民國百歲生日,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今天南下預校,中華巨龍首度曝光,吸引師生及附近民眾爭賭百米金龍風采,非凡的氣勢及精湛的演出贏得熱烈掌聲與喝采。

 「中華巨龍賀百年-天人和諧同慶光輝」舞劇由260位學生擔綱演出,結合百米金龍、宋江陣、神爺、蔭福旗、祈福涼傘、鄉土祈天香陣等民俗特色,將是10月10號國慶慶典當天第一個表演節目,南大也是國內唯一入選表演節目的大學。

 今天上午的預校中,只見百米金龍在學生的舞動下神靈活現,吸引師生及附近民眾爭賭百米金龍風采,也贏得熱烈掌聲與喝采,南大說,在今天的預校後,將於10月2號邀請行政院長吳敦義為巨龍點睛,賦予「中華巨龍」旺盛的生命力。

 南大為發揚國粹及保存民俗傳統,在龍、獅及各種民俗的傳承教學上不遺餘力,更於2009年8月率先成立全國大專院校首座民俗體育發展中心,同年12 月榮獲全球華人龍獅大賽冠軍;2011年勇奪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冠軍,儼然成為全球民俗體育運動最具實力的團體。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