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慶建國百年 南大舞百米金龍
更新日期:2011-09-30

慶建國百年 南大舞百米金龍 【13:40】

 

〔中央社〕台南大學將在建國百年國慶慶典擔綱演出,結合拿手的舞龍、宋江陣、神將等節目,展現民俗特色,其中罕見的百米舞龍今天首度亮相,氣勢十足。

「中華巨龍賀百年─天人和諧同慶光輝」舞劇由280名台南大學學生演出,威武的宋江陣打頭陣,2隊人馬吶喊對峙,後有大型神將伴隨100公尺長的金龍出場,巨型金龍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頗有看頭。

舞劇指導老師、「藝姿舞集」團長郭玲娟說,宋江陣人馬從最初雙方對峙,最後團結共同抵抗外敵,象徵族群融合與天人合一的境界。這次因應建國百年,特別重現國內少有的百米金龍。

台南大學表示,中華巨龍象徵薪傳,學校在2009年率先成立全國大專院校首座民俗體育發展中心,曾在舞龍舞獅大賽、創意宋江陣比賽獲獎,還是國內唯一入選建國百年國慶慶典表演隊伍的大學。

為了國慶演出,學生密集練習,還引來鄰居關切。參與舞龍的台南大學體育系學生詹韻鈴說,龍頭重達35公斤,有7人輪替舞龍頭,從暑假起排練,頂著艷陽揮汗練習,大量消耗體能,「超累」,還有人練到發生運動傷害。

不過,她說,能在建國百年國慶演出,覺得很榮幸,因為這是台灣特有的民俗文化,值得傳承推廣。

這支舞劇將在建國百年國慶慶典演出,10月2日邀請行政院長吳敦義為巨龍點睛。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