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台南大學賀百年 舞中華巨龍(圖)
更新日期:2011-09-30

 

台南大學賀百年 舞中華巨龍(圖)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9-30 12:07:44



 

台南大學百米金龍氣勢磅礡。(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10月1日電(記者 趙家麟)享譽國際的台南大學龍隊與宋江陣,受邀參加10月10日雙十慶典,當天由280名學生擔綱演出“中華巨龍賀百年─天人和諧同慶光輝”舞劇。結合舞龍、宋江陣、神爺、蔭福旗、祈福涼傘、鄉土祈天神香等民俗特色。

  台南大學長期致力發展民俗體育,舞、獅等陣頭,都有學術與實務的研究與教學展演。其中,舞龍技藝精湛,2009年12月赴大陸參賽,榮獲全球華人龍獅大賽冠軍,宋江陣頭也很有看頭,今年也勇奪全台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大賽冠軍。百米金龍磅礡舞劇,今日上午在校園排演,10日大會將第一個上場表演。舞龍隊成員中還包括2名香港僑生、1名馬來西亞、1名印尼僑生。

 

神爺進場威風八面。(中評社 趙家麟攝)

 

台南大學百米金龍10日將在建國百年慶中演出。(中評社 趙家麟攝)

  

祈福涼傘。(中評社 趙家麟攝)

  

台南大學中巨龍舞劇,280名成員中有4位海外僑生。(中評社 趙家麟攝)

  

台南大學宋江陣今年獲全台創意宋江陣頭冠軍。(中評社 趙家麟攝)

  

在台南大學操場休憩中的神爺。(中評社 趙家麟攝)

 

台南大學舞龍隊2009年12月赴大陸參賽,榮獲全球華人龍獅大賽冠軍。(中評社 趙家麟攝)

 

台南大學中華巨龍有百米之長。(中評社 趙家麟攝)

  

台南大學百米金龍的龍頭有35公斤重。(中評社 趙家麟攝)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