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台灣日龍舟賽 24隊伍激戰
更新日期:2011-09-28
台灣日龍舟賽 24隊伍激戰
【羅德島州訊】
September 13, 2011 06:00 AM | 142 次 | 0 0 評論 | 3 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圖片 1 / 3
第12屆羅德島州「台灣日龍舟賽」10日舉行,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擊鼓。(圖:經文處新聞組提供)
 
 
羅德島州黑石河旅遊中心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辦的2011年第12屆羅德島州「台灣日龍舟賽」,10日在羅州普塔吉市(Pawtucket)普塔吉河(Pawtucket River)畔舉行。由於天氣晴朗,參與活動的主流社會人士非常踴躍。與會者欣賞由經文處所安排的中華傳統技藝表演及民俗才藝示範教學,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開幕典禮貴賓,包括羅州聯邦參議員白豪思(Sheldon Whitehouse)、聯邦眾議員斯萊思 (David Cicilline)、經文處處洪慧珠、普塔吉市長蓋比思(DonaldGrebien)及克蘭斯頓市長馮偉杰等人。洪慧珠表示,希望藉由活動促進美國主流社會人士瞭解台灣文化,增加台、美兩國情誼。

舞台表演節目包括國樂及民俗技藝。來自台灣的女子「無雙樂團」以12種傳統樂器,重新詮釋國、台語經典歌曲,呈現時尚新古典音樂之美。「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舞獅、戰鼓、扯鈴等民俗技藝,獲得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為了讓美國主流統社會瞭解台灣政治、經濟、文化建設現況及明媚風光,經文處新聞組亦在活動現場設置大型文宣攤位,陳列各式國情資料及觀光出版品等,供民眾免費取閱。

現場還有手工藝師傅示範書法、繪畫、臉譜彩繪、繩結、捏麵人與燈籠等傳統民俗藝技。有些還邀民眾一起動手習作。自上午開始,現場就擠滿了攜家帶眷的遊客,反應十分熱烈。

活動重頭戲龍舟賽,共有來自各地的24支隊伍參加,並依程度分為Tiger、Lion、Dragon三組,結果分別由Dragon Smoke、NAAP Typoons、Harvard Dudley Dragons獲得各組冠軍。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台灣日龍舟賽 24隊伍激戰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