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獅陣、跳鼓陣週末日大車拼
更新日期:2011-09-28

 

獅陣、跳鼓陣週末日大車拼

「2011彰化縣民俗藝陣-獅陣‧跳鼓陣大車拼」,邀請全國獅陣、跳鼓陣團體參與競賽,展現傳統表演藝術旺盛的生命力及豐富的魅力。
獅陣、跳鼓陣週末日大車拼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923 18:23:31)「2011彰化縣民俗藝陣-獅陣‧跳鼓陣大車拼」,將於9月24日(星期六)上午9:00至下午5:00及25日(星期日)下午1:30至下午5:00,在芬園寶藏寺盛大舉行。本次活動,匯集台灣獅、廣東獅、跳鼓陣,進行一場大車拼,不但深具可看性,也為「2011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展開熱鬧序幕。

「2011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結合宗教、產業與藝術,涵蓋「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彰化國際戲曲節」、「民俗藝陣-獅陣‧跳鼓陣大車拼」及「媽祖信仰學術研討會」四大主軸,活動自9月至10月陸續展開。媽祖遶境於10月2日至10月8日,由彰化縣內11間宮廟的媽祖神尊聯合遶境,行經14個鄉鎮市,舉行融合傳統與創新的八大典禮科儀,以紀念媽祖得道升天,並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為民眾帶來豐富的文化、宗教、觀光與藝術的饗宴。

彰化縣長久以來是藝文大縣,舞獅技藝一直是傳統文化保存的重點項目。彰化縣政府更改良傳統舞獅套路、獅具,並融入九年一貫「藝術與人文」、「健康與體育」等課程,甫於今(100)年9月3日,以「3971頭創意舞獅」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彰顯建國百年勇於創新突破的精神,以及彰化縣積極推昇民俗技藝的努力。

「2011彰化縣民俗藝陣-獅陣‧跳鼓陣大車拼」,邀請全國獅陣、跳鼓陣團體參與競賽,齊聚一堂切磋技術與經驗交流,各團隊卯足全力,展現傳統表演藝術旺盛的生命力及豐富的魅力。另外,9月24日(星期六)上午9:30,辦理開幕式,特別邀請彰化在地的王功兩廣醒獅團、芙朝國小跳鼓陣、南瑤宮振興社示範演出,讓民眾有機會探索獅陣、跳鼓陣豐饒的內涵與藝術價值,飽覽各團隊精湛的表演技藝與生動的舞台魅力,絕對是一場充滿力與美的傳統文化嘉年華會。

本次活動,民眾可於活動現場憑DM,或直接於活動網站(www.folk.org.tw/zhentou/)下載截角,兌換精美獅偶宣導品,每人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兌換方式:9/24(六)上午9:00,於芬園寶藏寺服務台憑截角換取號碼牌,上午10:30憑號碼牌兌換宣導品。

本次競賽,分為台灣獅、廣東獅、跳鼓陣三大類,每類比賽分為社會組與學校組,各組選出特優一隊(獎金5萬元)、優等一隊(獎金3萬元)、甲等一隊(獎金1萬元);另跨類組再選出最佳精神獎(獎金1萬元)與最佳造型獎(獎金1萬元)各一隊,共計二十隊,總獎金高達56萬元。入選團隊,將獲邀參加10月「2011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匯演,歡迎大家歡喜逗陣來看陣頭,熱鬧迎媽祖,福氣平安百分百。

圖說:「2011彰化縣民俗藝陣-獅陣‧跳鼓陣大車拼」,邀請全國獅陣、跳鼓陣團體參與競賽,展現傳統表演藝術旺盛的生命力及豐富的魅力。

訊息來源:彰化縣政府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