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中亞東幹歷史、文化、民俗研討會在吉爾吉斯斯坦舉行
更新日期:2011-09-28

中亞東幹歷史、文化、民俗研討會在吉爾吉斯斯坦舉行

2011 九月 27 05:28:28 PDT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比什凱克9月27日電(記者關建武)中亞東幹歷史、文化、民俗國際學術研討會27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人文大學舉行。

    此次研討會由中國孔子學院總部主辦、比什凱克人文大學孔子學院承辦。來自中國、俄羅斯、法國、挪威、德國、日本、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8個國家的東幹問題專家及吉知名人士130餘人出席。

    本次會議為期兩天,分為“東幹語研究、發展、教育的追溯及其今後的前景”、“多民族環境下的中亞東幹文化和風俗”和“中亞東幹歷史與民族過去和現在的問題”3個主題。

      中國駐吉大使王開文說,在中亞各國都有東幹人分佈,他們憑著辛勤的勞動,為國家作出了自己的貢獻。此外,保存完好的東幹文化,在中亞各國也獨具特色,為今天的科學研究提供了豐富的資料。

      本次會議主席、吉爾吉斯斯坦國家科學院榮譽院士、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教授胡振華在致開幕辭時說,這次大會為研究東幹學的專家和學者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希望大家通過這次聚會分享研究成果,願每位學者都能滿載而歸。

    與會代表28日將前往吉阿列克桑德羅夫卡東幹人聚居地,參觀當地東幹人中學、東幹詩人舍瓦扎博物館及當地最大的東幹人清真寺。(完)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