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鲲鯓王盃兩岸龍獅藝陣錦標賽 11月南鯤鯓代天府開戰
更新日期:2011-09-28

鲲鯓王盃兩岸龍獅藝陣錦標賽 11月南鯤鯓代天府開戰

(2011/09/20 20:53)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配合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鲲鯓王平安鹽祭及100年南鯤鯓鲲鯓王聖誕千秋系列活動等,舉辦的100年鲲鯓王盃兩岸民俗龍獅藝陣錦標賽,將於11月12、13日在南鯤鯓代天府前廣場展開競技,歡迎組隊報名參賽。

這項兩岸中華民俗文化及龍獅藝陣文化交流活動,由台南市政府、台南市體育總會、南鯤鯓代天府等主辦,承辦單位則有台南市體育總會龍獅藝陣委員會、港東國小。

台南市府教育局表示,比賽項目有舞龍錦標賽團體組、台灣獅錦標賽團體組、廣東獅錦標賽團體組及鼓陣比賽錦標賽等。參賽組別分全國幼稚園、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院校等。舞龍項目分單龍、雙龍、夜光龍等3項。舞獅陣分廣東獅:單獅、雙獅、多獅,台灣獅:單獅、雙獅、多獅。鼓陣比賽則有戰鼓、太鼓。

教育局表示,比賽日期為11月12、13日,地點在台南市南鲲鯓代天府。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0年10月30日止,逾期概不受理,不收報名費。聯絡電話:06-7952231,傳真:06-7955931。

南鯤鯓代天府管理委員會總幹事侯賢遜表示,為鼓勵各校報名參賽,該管理委員會所屬的槺榔山莊,免費提供外縣市學校住宿及早餐,有意申請住宿學校,請與承辦學校港東國小聯繫。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台南市/鲲鯓王盃兩岸龍獅藝陣錦標賽 11月南鯤鯓代天府開戰 http://www.nownews.com/2011/09/20/11468-2743605.htm#ixzz1ZCwjcFaI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