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南大民俗體育盛宴5/29登場
更新日期:2011-05-10

 

南大民俗體育盛宴5/29登場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82299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506 17:28:38)100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觀摩表演競賽將在5月29日(星期日)於臺南大學隆重登場,當天除了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民俗體育高手同場競技外,另有觀戰手冊活動、民俗體育親子闖關活動、民俗飲食文化攤位,樣樣精彩有趣,歡迎民眾大手拉小手蒞臨同樂。

本次競賽共有扯鈴、跳繩、踢毽、文陣、武陣、舞龍、舞獅、砌磚、流星球、撥拉棒、原住民祭典文化與傳舞蹈等11大項目,組別涵蓋國小、國中、高中、大專以及教師組,盛況可期。除了可以目睹各方高手齊聚一堂的精湛演出外,臺南大學另外規劃觀戰手冊活動、民俗體育親子闖關活動、民俗飲食文化攤位等。闖關遊戲包括扯鈴、跳繩、踢毽子、滾鐵環、砌磚、流星、撥拉棒、踩高蹺、手技等九個項目,歡迎對傳統民俗心感懷舊、愛運動嘗鮮或喜愛挑戰新事物的民眾現場報名參加,或至該校民俗體育發展中心網頁下載參加內容或觀戰手冊(http://custom.nutn.edu.tw/index.php) ,臺南大學將陪伴民眾度過一個充滿民俗風情的週末。

臺南大學表示,這些動態的民俗體育活動與內容可說是各地文化的精華,也是我們祖先留下的智慧結晶,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讓日漸沉迷在電腦或電視機前面的學生們能有機會接觸到過去農業社會時期孩童所喜愛的遊戲,增進學生對傳統文化的瞭解,讓珍貴的文化資產得以延續,並達到運動與教育的雙重效益。


訊息來源:國立台南大學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