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內門宋江陣熱鬧開鑼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11-03-28
內門宋江陣熱鬧開鑼
【記者陳秋香/高雄報導】 2011/03/13

「二 ○一一高雄內門宋江陣」昨(十二)日熱鬧開幕,今年內門三座寺廟首度聯合酬神,出動近四十隊地方陣頭,為期十天的活動,推出八十場次的「文武陣頭大匯演」,並有十所大專院校隊伍在創意宋江陣大賽中精采尬陣。今年已是第七屆的「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則有來自全國十所大學院校宋江隊伍共同尬陣、飆創意,分別已於十二日、十三日舉行初賽,十九日決賽分勝負。去年的冠軍隊「龍華科技大學」來勢洶洶,爭取蟬聯二冠王。

內門鄉擁有豐富的藝陣文化,全鄉人口不超過二萬人,但文武陣頭多達五十多隊,其中宋江陣更享譽國際。昨日上午於南海紫竹寺前舉行開幕典禮,主辦單位依循古禮,以青刀巷迎賓,隨後並安排傳統宋江陣頭表演,為與會民眾講解特色,隨後即由市長陳菊、南海紫竹寺主委蔡瓊鳳及交通部高雄航站主任巫宗霖共同為活動開鑼。

「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主軸為突顯傳統、保留原味,活動自十二日起至二十一日止,近四十個地方文武陣頭傾巢而出進行「文武陣頭大匯演」,活動十天中共計演出八十場傳統藝陣表演;十八至二十一日連續四天則將進行觀音佛祖遶境活動。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