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規模創歷年之最!臺南市112年度國中小傳統藝術比賽登場,172校234隊伍5,500人同場競技!-蕃新聞 (yam.com)
更新日期:2023-11-13

規模創歷年之最!臺南市112年度國中小傳統藝術比賽登場,172校234隊伍5,500人同場競技!

大成報/2023.11.11 23:35
   
 
新聞圖片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市鼓勵學校發展傳統藝術教育,提供舞臺讓學生多元展藝並互相觀摩,112年度國中小傳統藝術比賽於11月11日在新營體育場震撼登場,比賽項目包含鼓術、舞龍舞獅、雜技及創意藝陣等,共有172校234隊伍5,500人同場競技,報名校數、隊數和人數,皆是歷年之最,其中仁德文賢國中有4個團隊報名參賽,居全市學校之冠。黃偉哲市長也到場為選手加油,比賽歷時7小時,現場掌聲不斷、熱鬧非凡。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傳統藝術比賽辦理迄今將近20年,縣市合併後持續維持每年5千多名學生參賽的規模。今年疫情解封,各校熱心參與和組訓,學生選手躍躍欲試,帶著自信下場競技,也讓臺南的傳統藝術比賽,能夠歷久彌新,競賽中不時有傳承歷史又富時代新意的展演表現,令人驚喜。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傳統藝術比賽目的是希望透過「傳統與創新的交融,激盪出亮眼火花」。「傳承」意指延續傳統藝陣的文化精髓;「創新」則是融入與時俱進的藝術元素。學生在比賽中優異演出,是教育局推動「美學創思力」政策的具體成果,越「在地」「創新」,就越「國際」「飛揚」。

本次的傳統藝術比賽,共分為4個場地,9個競賽項目。競賽項目多元,包含融合傳統藝陣、現代科技藝術元素的「創意藝陣」;古拙樸實的「傳統藝陣」、「臺灣獅」;展現力與美的「武術」;技術與美感兼具的「獨輪車」、「廣東獅」、「舞龍」;更有震撼人心的「鼓術」團隊。

教育局表示,感謝各校積極推動傳統藝術教育,團隊秉持恆心和毅力持續鍛鍊,讓學生在舞臺展現自信與精湛表演,也讓臺南的傳統藝術永續傳承,「藝展乾坤‧南藝飛揚」。


新聞圖片新聞圖片

 

網址:https://n.yam.com/Article/20231111302844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