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 微風運河慶端午飆速競賽嗨翻天-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22-06-06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 微風運河慶端午飆速競賽嗨翻天

 
來自國內外的龍舟好手齊聚新北市微風運河較勁。圖/新北市體育總會提供

來自國內外的龍舟好手齊聚新北市微風運河較勁。圖/新北市體育總會提供

「新北市議長盃第十二屆龍舟錦標賽」在連續兩天激烈競賽下,所有賽事今天傍晚圓滿落幕。來自宏都拉斯、紐西蘭、羅馬尼亞等29個國家、104位外籍旅台選手、83支隊伍,齊聚新北微風運河較勁,即使疫情期間,現場高昂鬥志仍然轟翻天,更歡度了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民俗節日。

 

議長蔣根煌表示,因應防疫,現場透過直播讓大家在線上觀賞大獲好評。他也強調,今年增開設「小型龍舟男子組」、「小型龍舟女子組」及「小型龍舟長青組」三個全新組別中,「黑潮勇士」龍舟隊選手遠從蘭嶼而來,就可看出今年賽事大受歡迎程度。

 

「咚咚咚……嘿咻嘿咻嘿咻……」接連兩天新北市微風運河龍舟賽道區域,震撼鼓聲以及操槳震撼口令,幾乎距離近一公里遠的國道上都可聽得到。

 

今年的賽事中,總獎金超過250萬元,瞬間精銳盡出,所有選手使出渾身解數力求勝利。

 

其中,男子組參賽勁旅實力堅強,過去曾六度奪冠的「萬家香」隊,兵多將廣,另全新組成「Mr.CaNoe Taiwan」隊伍一起挑戰。

 

果然,英雄出勇士,兩隊經過首日預賽都以分組第一晉級,今天更在總決賽中演出「兄弟鬩牆」正面對決戲碼,引起全場沸騰嗨翻天。

 

最終「Mr. CaNoe Taiwan」以2:08.01驚人速度,一舉扳倒昔日王者「萬家香」,摘下大型龍舟男子組冠軍。

 

大型龍舟女子組部分,預賽競爭就十分激烈,「美麗殿精品旅館」和「真理大學X台北霞海城隍廟」雙方實力相當,在決賽中,擁有大學生選手挹注「真理大學X台北霞海城隍廟」愈戰愈勇,最終以近半秒差距奪旗封后。

 

另在大型龍舟混合組方面更是緊張刺激,集結花蓮縣光復鄉馬太鞍部落阿美族年輕人的「鷗漫露營地樹豆」龍舟隊,一路過五關斬六將,在總決賽中擊退強敵「兩肆捌」龍舟隊,成功完成二連霸。

 

本屆增設的「小型龍舟長青組」更是一大創新,參賽選手都能獲得賽事獎牌與完賽證書,讓所有選手留下深刻紀念。

 

小型龍舟女子組賽事部分,來自北北基各地的「法巴女龍隊」展現團結意志,甩開「京典水上促進會女子隊」的糾纏,登上小型龍舟女子組冠軍寶座。

 

小型龍舟男子組部分,由旅居北部阿美族原住民所組成之「峽城SALAMA」憑藉過人體力,終場以3秒之差力退「中華民國水上運動推廣協會」,奪下小型龍舟男子組冠軍。

 

所有賽事名次與成績,可至https://reurl.cc/q5OqL3網址查詢,其他更多資訊請至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官方網站(http://ntpc-dragonboat.com.tw)。

南極冷凍隊雖然獲得第八名,但小小啦啦隊依舊高興得樂呵呵。圖/新北市體育總會提供
南極冷凍隊雖然獲得第八名,但小小啦啦隊依舊高興得樂呵呵。圖/新北市體育總會提供
整個賽程中緊張刺激,加油聲浪與鼓聲響徹雲霄。圖/新北市體育總會提供
整個賽程中緊張刺激,加油聲浪與鼓聲響徹雲霄。圖/新北市體育總會提供

 


 

 

 

 

 

議長蔣根煌(前排右三)與所有工作人員和選手們合影。圖/新北市體育總會提供

議長蔣根煌(前排右三)與所有工作人員和選手們合影。圖/新北市體育總會提供

 

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3/6364162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