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雲林六房媽過爐遶境取消 改以車行迎請-中華新聞雲
更新日期:2022-04-25

雲林六房媽過爐遶境取消 改以車行迎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六房媽會因應疫情的持續升溫,加上參與遶境陣頭、志工有2/3以上均未打滿3劑疫苗, 24日晚間召開臨時常務理監事會議,決議5月14日比照前年及去年以車行過爐儀式,取消遶境及當天陣頭表演,且不設臨時紅壇。

雲林六房媽過爐遶境盛事因疫情升溫取消,改以車行迎請六房媽至輪值股奉祀。(記者陳正芬攝)

雲林縣六房媽過爐遶境活動每年吸引數萬信眾參與,今年擇定5月14日將從大埤過爐遶境抵輪值的斗六大北勢股;疫情的持續升溫,中央防疫規範所有參與遶境陣頭、志工等人員都要完成3劑疫苗接種,並實名制造冊,活動當天全程戴口罩、量測體溫。

雲林六房媽過爐遶境盛事因疫情升溫取消,改以車行迎請六房媽至輪值股奉祀。(記者陳正芬攝)

疫情的持續延燒,雲林縣也有多人確診、匡列,六房媽會召開臨時常務理監事會,針對是否暫緩遶境等提案討論。

中華民國六房媽會理事長徐萬成說,為免因遶境造成擴大感染及顧及信眾健康,決議比照往年以車行方式直接由五間厝股紅壇迎請六房媽神尊至大北勢股,不另設臨時紅壇而直接進入紅壇安座;請過溪股溪埔仔至五間厝股紅壇起馬儀式,代表四股陣頭迎送六房媽神尊至大北勢紅壇,5月13日晚上7點,陣頭起馬表演正常舉辦,5月14日當天陣頭表演取消。

網址: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574377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