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全民運動會將於10月8日至13日在嘉義縣盛大舉行,預計辦理19個競賽種類,是有史以來最多比賽種類的一屆,這次以「發光在嘉義」為主題,期待參與比賽的選手都能感受在地熱情,也在賽場上發光發熱。


2月上旬我前往視察縣立體育館的工程修繕進度,要求工程相關單位務必以最高標準檢視施工品質。縣立體育館是滑輪溜冰(花式)、五人制足球及舞蹈運動比賽項目的重要場地,投入8000餘萬元整建,體育館周邊道路人行步道也花費近3100萬元拉平拓寬,預計將在8月底完工,讓參賽選手可在安全、完善的運動場地大展身手,也提供嘉義鄉親友善的運動場域。為了全民運動會各項賽事都能順利進行,無論是學校場館、運動場、縣立體育館等各項比賽場地,我們都著手整理、修繕,提供標準、安全、優質的比賽環境,讓來自各縣市的運動選手有良好賽事體驗。

這次全民運的吉祥物是太陽Q寶寶,嘉義縣有北回歸線經過,陽光充沛、好山好水,因此以太陽為主軸來發想;而主題曲《太陽之都》由新生代台語民謠歌手楊肅浩主唱,歌曲結合國、台、英、鄒族語,別有一番韻味,歌詞更展現嘉義獨有的文化風情。

從去年開始,透過數次籌備會議的召開,各項賽事相關準備工作緊鑼密鼓籌備中,我們審慎看待並滿懷期待全民運動會盛事到來。嘉義縣山海風貌交錯、農特產豐沛、人情味濃厚,我們以辦喜事的心情歡迎全國選手,也邀請熱愛運動的鄉親,一起前來嘉義體驗農工大縣的熱情,看見嘉義在發光,也為選手發光在嘉義喝采。

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308000509-260107?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