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口湖鄉下崙國小龍鳳獅隊日前參加「全國中華盃舞龍舞獅錦標賽」,除拿下「台灣獅多獅國小組第1名」,還越級挑戰社會組,勇奪「台灣獅單獅社會組第1名」,跨組雙冠王成為賽場的焦點,23日隊員們依古禮到地方信仰中心下崙福安宮,感謝廟方贊助經費與神明的庇佑。


吳登興表示,此次參賽所有經費由下崙福安宮贊助,因經費是鄉親努力募款得來不易,為節省車資與住宿費,比賽前1日學生與老師都在學校打地鋪睡覺,半夜出發省下1天的開銷,雖然這樣比較累,但隊員們還是靠著意志力上場,旺盛的求勝心一舉拿下好成績。下崙國小龍鳳獅隊4年多前成立,在教練吳登興指導下,於雲林縣、全國賽事中表現亮眼,本月20、21日前往台北市參加教育部指定盃賽「全國中華盃舞龍舞獅錦標賽」,除拿下2個冠軍,還獲得「台灣獅社會組第2名」、「台灣獅單獅國小第2名」、「客家獅國小組第3名」。

下崙國小校長黃淑玲及家長會會長林耿玄為感謝福安宮,23日率龍鳳獅隊以金、香、炮、燭古禮,恭迎報條叩謝下崙福安宮丁府八千歲並通報鄉親,民眾熱情相迎,開心地說下崙子弟不負所託獲得雙料冠軍,可說是下崙之光。

福安宮主委王榮裕指出,下崙國小的孩子是地方未來的希望,許多家長都是虔誠的信徒,地方宮廟有必要支持在地教育、培育子弟在各領域發光發熱,讓他們持續為地方爭光,打響下崙的名氣。

下崙國小推動雲林縣特色文化資產龍鳳獅陣有成,此次又在舞獅比賽中大放異彩,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長期支持學校爭取經費的雲林縣議員蔡岳儒也到場祝賀,期許龍鳳獅隊再接再厲,為雲林偏鄉舞出一片天。

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323006090-26042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