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內門宋江陣暖身 12日登場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28

內門宋江陣暖身 12日登場

 

分類:地方政府 

 

(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9日電)2011高雄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將在12日登場,今天在紫竹寺廣場前預演暖身,「阿机師」机義雄率4名總舖師烹煮羅漢餐讓民眾試吃,現場刀槍相擊鑼鼓喧天。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率副市長李永得、觀光局長陳盛山與內門區長洪輝煌等人,在內門紫竹寺廣場主持暖身記者會,依循古禮,現場安排青刀巷迎賓,接著有宋江陣頭小試身手。

陳盛山表示,今年是高雄縣市合併後,由新市府首次協助舉辦,內門南海紫竹寺、內門紫竹寺及順賢宮等3座寺廟今年也首度聯合酬神,展現內門大團結氣勢,為期10天活動將推出80場次文武陣頭匯演,18至21日連續4天觀音佛祖遶境,熱鬧可期。

陳盛山說,今年活動還有1個亮點,將用內門特產製作超大型的「頭旗花生糖」,象徵「拔得頭籌、旗開得勝」,3月12日開幕當天下午2時舉辦「黃金頭旗花生糖擲筊大賽」,連續擲出最多聖筊者可將「頭旗花生糖」帶回家。

高雄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中的「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年共有來自全國10所大學院校宋江隊伍共同尬陣、飆創意,12、13日初賽,19日決賽。

擁有26年辦桌經驗的「阿机師」机義雄今天率領4名重量級總舖師掌廚,烹煮羅漢餐讓民眾試吃。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