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翻山越嶺、遠渡重洋---- 首次出征即奪國小扯鈴團體乙組銅牌!加油--加油再加油!(金鼎國小)

金鼎國小全校學生約二百人(含幼稚園),從民國74年開始推展扯鈴活動,

全校人手一鈴,蔚為特色,歷年來參加金門地區各項活動表演,頗獲好評,99年6月6日參加98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觀摩表演競賽,榮獲扯鈴錦標賽國小乙組團體賽第三名,而且吸引不少其他學區家長把孩子送到金鼎國小求學,更使扯鈴成為學校與地區獨一的特色,假日常見小朋友聚集一起練習扯鈴,為保留及傳承社區文化生命力,以金鼎國小的扯鈴為點,擴展至社區,大家一起運動,使人人樂在運動,活的健康。

     

本校扯鈴隊小朋友,每年參加民俗才藝競賽表演掌聲響撤雲霄,震憾在場觀眾,而且也常常參加地區各項活動表演,如99.9.25稅稅平安、99.8.7海泳活動、99.8.18禪文化、99.10.29隴西之夜李氏、99.10.31漁會烈嶼生鮮超市開幕、99.10、16好人好事表揚大會、99.12.18民俗才藝觀摩、100年元旦金湖鎮公所、大同之家圍爐感恩100.1.9、石蚵文化節100.4.16等活動表演亦曾多次跨海到對岸參加交流活動。

    

 去年首次到台灣參加比賽,因為經費短絀,後經地區數家機關單位協助才得以成行,幸虧榮獲扯鈴錦標賽國小乙組團體賽第三名,不辱眾望,凱旋返鄉,大家極為振奮,努力再努力,練習再練,希望今年參加甲組能有更傑出的表現。

相關附件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