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億載國小舞獅團簡介---祥獅獻瑞

    億載國小在吳校長文賢的認真辦學下對學生的學習除了重視基礎教育外,對於傳統民俗技藝種子的培育更是不遺餘力。因此億載國小舞獅團在臺南市府「國中小傳統技藝經費」補助下成立於94年10月,並且徵求有興趣的小朋友利用晨間活動以及課後時間練習。本團除了配合市府個各項活動外,近期參加的各項全國比賽也都有優異的成績。在「2010年鲲鯓王平安鹽祭暨國際龍獅藝陣」榮獲全國國小台灣獅組的雙獅第二名、『2010年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榮獲全國國小台灣獅組的單獅第二名、雙獅第二名、多獅第一名,並且參與地方建設各項落成演出及節慶的表演活動。

 

億載國小舞獅團教練群由熱衷民俗體育之林明紅主任及鄭展旺組長擔任,舞獅造型是以南部金獅及配合安平在地最具本土味之劍獅為主,舞獅獅頭雖然又大又重,但在億載團員揮舞之下,每隻獅頭如同猛獅附身,個個身手靈活,一點都看不出是擔綱演出的是一群還在就讀國小的小學生。為慶祝「中華民國100年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觀摩表演賽」,獅團特別在傳統中又添加新的元素,希望能將平日所學展現給各位來賓,也預祝大會在祥獅的祈福下「事事如意」「圓滿成功」。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