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臺南市五王國小學推展傳統藝術-跳鼓陣成果豐碩

藉由跳鼓陣的成立來推展傳統雜技教育,將傳統藝術紮根,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讓每個學生都擁有自己的舞台,使跳鼓藝陣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增強學生體適能,讓學生充分的在鼓陣中表達想像力。

 

五王國小跳鼓隊於97學年度,在前任校長林瑞成校長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由歐陽桂櫻老師及黃薇如老師擔任指導,在現任校長嚴詠智校長的積極推展之下,發展出更多的陣式。

 

成立以來在老師指導及學生努力練習,成績顯著,榮獲98學年度南瀛杯民俗體育錦標賽單隊組第三名,多隊組第三名;也榮獲台南大學舉辦的全國民俗體育觀摩賽單隊組甲等,多隊組優等;99學年度在南縣民俗體育競賽獲得優等第一名的佳績,並獲邀台南大學舉辦之全國民俗體育嘉年華中展演。最近獲邀在4月6日中華職棒統一獅台南開幕戰中表演,及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民俗藝術節【全國廟會藝陣嘉年華】中演出。

 

跳鼓隊的演出陣式有鬧場、打圓、插龍喉、踏七星、開四門、發鑼、纏足、孔雀開屏、十字以及穿花、蛇遊、巡更、隊衝、拜旗、退場。

 

參加學生名單有尤芊心、陳言昕、王柏仁、王柏升、鄭國仲、陳湘怡、陳雯雯、邱鈺婷、趙子奇、郭心虆、王歆愉、呂思函、邱璽蓁、展慈緹、蕭啟之、曾柏維、劉妍均、洪三峰、張家寧、林盈樺、王蕙裙、劉妍希等。

相關附件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