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桃園縣大崗國小~~龍耀獅舞名聲響~

桃園縣大崗國小~~龍耀獅舞名聲響~

桃園縣大崗國小舞龍舞獅隊成立於民國78年,舞龍舞獅隊從民國92年起在全國賽闖出成績,在縣內更有龍獅三冠王稱號,各界邀約不斷,目前成員自四年級至六年級,當多頭舞獅齊舞迎賓,聲勢驚人。

大崗國小舞龍舞獅出名,是比賽的常勝軍,曾經創下很多紀錄,民國95年全民運動會,以小六學生組隊,拿下全國台灣獅比賽亞軍,「報到時要核對身分證,隊員均只有健保卡,檢錄人員都笑了!」,民國99年剛榮獲教育部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舞獅台灣獅國小組特優獎。

舞獅隊成員各個舞起色彩繽紛的舞獅動作流暢,不見青澀,學校還將舞龍舞獅納入學校本位課程,有專屬教材「獅情畫藝,龍耀大崗」,民國98年並通過桃園縣傳統藝術教育特色學校認證通過,民國99年學校舞龍舞獅指導教練胡育霖老師並將學校舞龍舞獅課程建置經驗,透過參與新加坡第三屆體育與運動國際會議論文發表的機會分享給其他國家參考。校長萬榮輝指出,發展舞龍舞獅是希望培養學生自信,進而肯定自己,反而對課業學習很有幫助,學校舞龍舞獅課程透過全校學生的參與,校內教師的指導,學生從對舞龍舞獅的認識到學習舞龍舞獅的技能動作,從中養成良好的態度與品格。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