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臺南啟智學校學生參加舞龍錦標賽新聞稿

國立臺南啟智學校為一專門招收以智能障礙為主之身心障礙學生的學校,雖然學生在智能上及身體機能方面稍有缺陷,但透過相關專業的訓練,他們的學習潛能仍然是可以發揮的。

    舞龍是一種需兼具體力、耐力、技巧性及合作性之民俗技藝活動,一向為智能障礙的學生所喜愛觀賞模仿,非常適合用來訓練並提昇智障學生的體能發展、專注力、動作協調能力及團隊合作能力。

    在此感謝臺南大學蔡宗信老師的協助,臺南啟智在本學年成立了舞龍社團,經過一個多學期的積極推動及訓練,參與的學生在教練指導下從基本動作一步步慢慢學起,漸漸進步到可以舉起龍頭龍身配合著鑼鼓配樂及團體速度擺位前進,培養出良好的團隊默契,而且每一位體格都越來越健壯,在表演時也越來越有自信,表現得有模有樣呢!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