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舞出青春,舞出活力!(台南市七股區光復國小)

舞出青春,舞出活力!

    台南市七股區光復國小因地處原七股鹽場學區之舊部落,人口外移嚴重,全校學童僅61人,且新移民第二代眾多(約占4成),為讓這些新住民之子感受台灣傳統文化之美,特成立此跳鼓陣,也藉由各出賽及出團機會,讓學童有表演、表現。

  

本校跳鼓陣成立於97年9月,初期遴聘東方藝術團指導,隔年參加台南縣傳統藝術比賽即獲第三名佳績,翌年再參加縣賽及台南大學所舉辦之傳統藝陣賽中再度獲獎,尤其是台南縣所舉辦之傳統藝陣嘉年華比賽中榮獲全縣特優,這對於一個成軍才三年之團隊,著實不易!

   

近二年來由於經費不足,以致無法再聘請東方藝術團蒞校指導,因此由學校熱愛跳鼓陣的總務主任黃寶東主任負責教導與訓練,加上校內幾位熱心之老師從旁協助,本校跳鼓陣學習人數由原本16人激增至31人,全校2~6年級學童幾乎參與,在課間活動及晨間練習十,儼然成為校內健康操的代名詞!

  

本校跳鼓陣法由原東方藝術團所教導之新式舞步及陣法,後來融入黃主任所學之傳統陣式,形成另具特色之社團,在東次參與比賽或受邀表演中,深受各界好評。尤其在99年12月參加鹽博館交接典禮表演,台南縣蘇煥智縣長會後大為讚賞,並鼓勵學童更加努力練習,以其獲致更高、更好的技藝。

   

本校跳鼓陣在每日練習過程中,所花費的時間與精神,是一般大型學校所難望其項背,為了榮譽而下的苦心,也望在一次次比賽中,開花結果!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