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鑼鼓七星雙獅會—新化國小醒獅技藝精采絕倫

新化國小醒獅隊在民國91 年,校長胡振嘉到任後成立,至今已有近十年歷史,在現任校長程登泰的大力推行與鼓勵,以及南白鶴派黃華安師父、本校訓導主任李豐全與指導老師朱桓顯賴明輝的帶領下,歷年來都能屢屢在全國與縣內比賽獲得佳績。

    在2010年的各項競賽當中,「全國教育薪傳盃舞獅舞龍技藝錦標賽」以及「全國傳承盃舞獅舞龍獨輪車鼓藝錦標賽」均榮獲單獅第1名、多獅第2名等多項殊榮,「98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觀摩表演競賽」則榮獲優等、「鯤鯓王盃兩岸全國民俗龍獅藝陣錦標賽」也榮獲單獅第1名。而在縣賽當中,成績更加優異,在「臺南縣南瀛盃龍獅藝陣錦標賽」中,榮獲了單獅第1名、戰鼓第2名。

    不僅如此,醒獅隊已成為新化國小晨間社團中最熱門的一個,學生個個都以參加醒獅隊為榮。無論是敲鑼打鼓、搖旗吶喊,或是腳踩七星步、頭頂著沉重的獅頭,每個工作都是學生所喜愛的。特別是指導老師所要求的「榮譽與紀律」,也就是平常練習時要努力,比賽或表演時要盡力,學生無不謹記在心,由於小朋友們的態度認真、表演精采,所以新化國小醒獅隊不僅是學校裡的重要社團,更是機關團體舉辦活動時,爭相邀請表演的團體。

    新化國小醒獅隊在短短的8分鐘表演中,極其細膩的表現出醒獅的驚、疑、試、探、採、食、吐、醉等八態,無論是舔毛、眨眼、跑動等的獅形神韻都像極了一頭真正的獅子,另外也以踩麒麟步、上腿、坐頭、鉗腰飲水、跳樁、飛躍等高超的技藝展現出獅子的威武姿態。

    新化國小醒獅隊表演精采,經常受到現場來賓熱烈喝采,這支美麗的隊伍,將會繼續努力練習,在每個熱鬧的聚會中,為大家呈現最好的演出。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