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巧手翻砌磚、舞動流星球。雲林縣中正國小紮根民俗體育運動 成績優異

巧手翻砌磚、舞動流星球

雲林縣中正國小紮根民俗體育運動  成績優異

主筆:黃昱瑋  拍攝:黃昱瑋

教育部近年來積極推廣民俗體育活動,除了增加民俗體育運動人口及培養正當的休閒活動外,也為了期使民俗體育有更多活動項目,這兩年特別將「流星球」及「砌磚」列為重點推展項目。

雲林縣虎尾鎮中正國民小學在現任校長李瑪莉大力支持及訓導主任黃昱瑋努力推動下,由體育組長謝承鏞老師成立了『中正國小民俗體育團隊』,負責組訓『男生流星球隊』及『女生砌磚隊』,這支氣宇非凡的隊伍在去年6月6日第一次參加「98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觀摩表演競賽」,就榮獲了全國流星球國小高年級男童團體組第一名及砌磚國小高年級女童團體組第二名,而在個人賽部分更是囊括了15面個人賽前三名獎牌,剛成軍就有這麼亮眼輝煌的成績,真的相當不容易,也看出中正國小在推動民俗體育運動的用心。

 校長李瑪莉表示,當優異成績傳回校內,學校家長會會長周信宏、校友會理事長林太山及志工隊主委許淑惠等人聞訊,都紛紛到校恭賀與獎勵民俗體育團隊學生,共享這份喜悅與榮耀,也承諾會給予學校民俗體育團隊最大的支持與資源,期能朝向社團化發展,鼓勵更多學生學習民俗體育運動,在既有的永續校園及閱讀深耕學校特色下,發展成為學校的另一亮點!

相關附件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