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富田國小-躍動舞鈴

扯鈴在中國大陸上,以前是很流行的民俗運動。每當過年過節大街小巷,鞭炮聲夾雜著嗡嗡的扯鈴聲,顯的非常的熱鬧。扯鈴又被稱為「空鐘」、「空竹」、「空箏」、「響鈴」和「抖嗡」等名稱,那是因為製作材料不同及發出聲音不同而有不同的稱呼。

外國人看到我們玩扯鈴,看的目瞪口呆。這種神奇的小玩意兒,怎麼可能用兩根棍子、一條繩子串聯起來,將這個形狀像車輪似的東西,千變萬化地耍出各種神奇的技巧?於是他們稱扯鈴為「中國的溜溜球」。

十年多前,富田國小遵奉「一校一團隊、一人一技藝」的政令,推展了民俗體育:扯鈴。當初推展扯鈴,是以全民運動的方式進行,全校師生人手一鈴,每週安排一節課,全校師生聚集在綠油油平坦如茵的操場上練習,一時尉為風氣。

而學校扯鈴隊,則從中挑選有意願的學生成立扯鈴校隊,並於每天清晨、午間課後時段持續不斷的練習。成軍後,經常代表本校承接校外公益團體或政府所委辦的活動前往展演,希望藉由不斷的展演中更加粹勵技藝的精進。

卓越不是偶然,榮譽的桂冠,來自於血汗的灌溉;富田國小扯玲隊,在朱勝斌校長及林政雲校長的支持下,歷經長久辛勞的練習,堅毅不拔的意志力,屢獲屏東縣民俗體育競賽冠軍,並於全國賽拿下南瀛杯男子團體乙組、中年級男子雙人組冠軍及98學年度全國民俗體育錦標賽女子個人第四名及女子雙人賽乙組第二名,成果輝煌。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