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長治國中、德協國小扯鈴隊簡介

【從古老傳統走向現代時尚,從鄉土童玩邁向劇場舞台】

指導教師:鄭昆明編輯

    民國七十九年起德協國小成立扯鈴隊,期望學生能擁有一項屬於自己的休閒活動,在遊戲中兼具傳承我國民俗技藝的任務,以達到薪火相傳之目的。


    由於扯鈴學生們精湛的技藝和活潑可人的笑靨,使得聲名遠播,不少慕名而來的機關團體,競相邀請演出,舉凡本縣各項慶典,以及各校蒞校參觀時,均指定演出,場場佳評如潮,滿堂喝采。在縣級與全國性民俗體育競賽中,屢獲佳績,成就斐然,為本校、本縣爭添不少榮耀與光采。

 

    2007年十月中旬,中央研究院承辦第16屆國際磁共振學會研討會於墾丁舉辦時,德協國小扯鈴隊受邀參與「台灣文化之夜」演出,高超的技巧,配合舞動的扯鈴,令現場國內外研討與會學者,鼓掌叫好。成就一次完美的外交工作。

 

    長治國中2007年九月起接收德協國小扯鈴隊員,在兩校校長支持下,近年多次參與全國性民俗體育競賽,名列前茅。


    2009年七月,德協國小劉汶燁同學更榮獲美國IJA國際雜耍競賽青少年組個人冠軍殊榮。同年八月進入長治國中體育班就讀,延續傳統藝術教育訓練,更期待將來層樓更上發光發熱。


    2009、2010多次出國演出,更將扯鈴表演藝術走出台灣,邁向國際舞臺。我們祈願,中華民族傳統藝術教育,能藉由教育的灌溉,而往下扎根、成長、茁壯,進而開花,結果。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