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民俗體育賽登場 踢毽、舞獅秀絕活
民俗體育賽登場 踢毽、舞獅秀絕活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昨在台南大學舉辦,曾拿到國內外許多獎項的卓蘭高中舞獅隊,陣型變化巧妙。
記者修瑞瑩/攝影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昨天在台南大學登場,現場有超過3000名來自各縣市的好手,同場競技,相當精彩,也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這項競賽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民俗體育賽事,項目包括扯鈴、跳繩、踢毽、文陣、武陣、舞龍、舞獅、砌磚、流星、撥拉棒等,分為國小到大專院校級別。

「學者研究,運動的小孩能促進腦內多巴胺的分泌,學習效果更佳。」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表示,民俗體育經過多年的推廣,已有不錯的成果,參與的學校與學生愈來愈多,但需要更多關注,才能讓這項運動不僅能強身,更能傳承文化。

 

小選手在毽子對踢競賽中,奮力躍起接住毽子。
記者修瑞瑩/攝影
在競賽中,中正國小學生吹著比他們身高還長的「哨角」,特殊的聲響吸引目光,也為他們贏得文陣藝陣項目的第1名。學生表示,訓練過程相當辛苦,光是要把哨角吹響,就要花很長的時間練習,但每人都練出極佳的肺活量。

而卓蘭高中舞龍隊演出拿手絕活,一條彩龍在選手的操弄下,形狀變化多端,讓人目不暇給,不僅有濃濃台灣味,還結合國外的芭蕾舞曲,讓人耳目一新。

【2013/10/28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民俗體育賽登場 踢毽、舞獅秀絕活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256778.shtml#ixzz2jvVLf9b0
Power By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