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手腳功夫驚豔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 手腳功夫驚豔

 在文陣比賽中拿下冠軍寶座的金門縣中正國小「鼓吹陣」。(記者嚴崑杉攝)
 在文陣比賽中拿下冠軍寶座的金門縣中正國小「鼓吹陣」。(記者嚴崑杉攝)

記者嚴崑杉/臺南報導

 教育部102年全國民俗體育競賽,於昨日在臺南大學盛大舉行,現場有超過3000名選手同台競技,手腳功夫千變萬化,令人目不暇接,呈現獨特的民俗美學,參觀人潮把校園擠得水洩不通,現場熱鬧滾滾。

 南大表示,希望藉此次活動,不僅培養民俗體育菁英,同時透過寓教於樂的遊戲及懷舊嚐鮮的樂趣,落實民俗體育之推廣,讓民俗體育向下扎根。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澎湖科大涼傘隊,以澎湖傳統民俗技藝「踏涼傘」展現當地獨有特色;臺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隊帶來「頂天立地」演出,他們結合翻滾、疊羅漢等特技技巧,獲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聞名國際的卓蘭高中舞龍隊,結合國標舞元素,帶來耳目一新的舞龍表演,獲得滿堂彩。三個團隊各具特色的演出,為11項精采賽事揭開序幕。

 本次競賽為全國比賽規模最大、參加人數及比賽項目最多的民俗體育盛會,項目包括扯鈴、跳繩、踢毽、文陣、武陣、舞龍、舞獅、砌磚、流星、撥拉棒共11項。參賽團隊中,來自金門縣中正國小「鼓吹陣」,小選手吹響比自己還高的哨角,讓人佩服與驚豔,吸引全場觀眾的目光,他們精采的演出在文陣比賽中拿下第1名佳績。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