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全國民俗體育賽 卓蘭高中舞龍吸睛
  •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昨日在台南大學舉行,來自苗栗、曾拿到國內外許多獎項的卓蘭高中舞獅隊,陣型變化巧妙,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圖/修瑞瑩
    

【本報台南訊】全國民俗體育競賽昨天在台南大學登場,現場有超過三千名來自各縣市的好手,同場競技,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這項競賽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民俗體育賽事,項目包括扯鈴、跳繩、踢毽、文陣、武陣、舞龍、舞獅、砌磚、流星、撥拉棒等,分為國小到大專院校級別。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昨天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何卓飛表示,民俗體育經過多年推廣,已有不錯成果,參與的學校與學生愈來愈多,但仍需政府與民眾投入更多關注,才能讓這項運動繼續傳承。

昨天的開幕表演相當精采,有金門縣中正國小「鼓吹陣」、澎湖科技大學的「涼傘隊」、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隊及苗栗卓蘭高中舞龍隊等。

其中中正國小學生吹著比他們身高還長的「哨角」,特殊的聲響吸引目光,也為他們贏得文陣比賽中其他藝陣項目第一名。

學生表示,訓練過程相當辛苦,光是要把哨角吹響就要花很長時間練習,但也因此每人都練出極佳肺活量。

而卓蘭高中舞龍隊在國內外各項比賽中都有好成績,昨天他們演出拿手絕活,一條彩龍在選手操弄下形狀變化多端,令人目不暇給,還結合國外的芭蕾舞曲,讓人耳目一新。

現場還有攝影及寫生比賽、民俗飲食文化攤位等活動,讓參觀民眾有吃有玩,還有表演可以看。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