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歷史資料區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金鼎表現亮眼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金鼎表現亮眼

 

2013-10-31

發佈單位:金門日報社

記者 李金鎗/金寧 報導

金鼎國小扯鈴隊參與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的觀摩表演競賽活動,以精湛的才藝,奪得多項獎項,成績耀眼,選手們帶回獎盃和獎狀,和全校師生、家長一同分享努力爭來的榮譽。張峰德很高興子弟們很爭氣,載譽榮歸,不負期望。
教育部102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觀摩表演競賽,於十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台南大學盛大舉行,比賽項目包括扯鈴、跳繩、踢毽、文陣、武陣、舞龍、舞獅、砌磚、流星、撥拉棒、原住民舞蹈等十一項,共有二百多所學校與會,參賽總人數超過五千名選手同台競技,手腳功夫千變萬化,呈現獨特的民俗美學,讓人目不轉睛,吸引大批民眾觀賞。除了各項比賽之外,還有觀戰手冊活動、民俗體育親子闖關活動、民俗飲食文化攤位,現場熱鬧滾滾。
 金鼎國小由教導主任蔡雪芳及教練陳姿吟老師帶隊,日昨赴台參加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扯鈴觀摩表演競賽,參加學生計有翁莉涵、翁子喬、莊琇玲、吳凱林、翁姚薰、賀謹彤、簡依、翁雨軒、翁靖雯、翁翊純、翁毓、翁心恬等十二人,選手同台競技後獲得成績分別是,翁靖雯榮獲—國小組高年級女子組個人拋鈴跳繩競速賽第二名、翁莉涵國小組高年級女子組個人繞腳競速賽第四名、翁子喬、賀謹彤國小雙人賽女子組第四名、國小組競速團體女子組第五名(莊琇玲、吳凱林、翁姚薰、簡 依、翁雨軒、翁翊純、翁 毓、翁心恬)、國小組扯鈴團體女子組第四名〈翁莉涵、翁子喬、莊琇玲、吳凱林、翁姚薰、賀謹彤、簡依、翁雨軒、翁靖雯、翁翊純、翁毓、翁心恬),表現優異。校長張峰德說,扯鈴隊與來自全國各級學校的選手相互切磋民俗技藝,學子們表演時很認真,展現平日紮實的技藝基礎,以巧手舞出各種變化招式,深獲評審委員的肯定,獲得多項獎項的好成績。而同學也透由觀摩活動,和各地選手做交流,也汲取才藝,有滿滿的收穫。
 張峰德說,該校從民國七十四年由校友翁文獻引進推展扯鈴活動,全校人手一鈴,是學校推動的重點體育。歷年參加中華民國98、99學年度教育部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觀摩競賽扯鈴錦標賽競賽,98學年度榮獲乙組團體第三名,99學年度榮獲甲組團體第二名,100年因賽程相疊沒有報名參賽,101年榮獲國小中年級組雙人乙組第一名、國小中年級組雙人單鈴互拋競速第一名等多項獎項,成績優異。張峰德也感謝各單位贊助經費支持,才能使民俗才藝永續傳承。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