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留言討論

發表人:謝小姐 girl
發表時間:2020-09-19
民俗體育教學與升學的連結性何在?
教育部讓民俗體育教學培育學生很棒,身為家長也很支持孩子,最近孩子國三即將升學,原想可以透過體育班特色招生管道入學,結果發現非常少(近乎零)個高中職學校有招收。這個問題何在?教育部體育署能否重視民俗體育學生的學習發展,國中階段即開始由學校培訓,但卻在畢業時連參加體育班入學的機會都沒有。師生積極投入民俗體育,結果....為何無法將民俗體育納入高中職體育班的招生中呢? 理由何在(倘若有法規是否因應做修改)? 這個教學資源網存在的必要性何在? 只為了師資培育嗎? 娜孩子們的未來呢? 能否為孩子們規劃好未來的升學接軌(體育班)規劃? 以上是家長無奈的心聲! 請好好正視這些對民俗體育有興趣孩子們的未來吧!
回覆人:... boy
發表時間:2020-09-21
有的縣市根本不允許體育班招收民俗體育生,就因為資源有限,經費和資源只能挹注去支持亞奧運項目...
回覆人:路人 girl
發表時間:2020-09-22
目前所知臺北市國中民俗體育升學的很多間,高中的話有兩間,大學也有幾間!!這種發展問題感覺應該是地方政府要推展的問題!

以上僅供參考
回覆人:應該要成立民俗體育專班 boy
發表時間:2020-09-28
現今體育班設立辦法確實是「允許體育班招收民俗體育項目」,但有地方政府教育局就是不甩此設立辦法,所以這當然是地方政府的問題,希望民體中心或有管道的夥伴知道此訊息,可以協助表達意見~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