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留言討論

發表人:邱廣盛 boy
發表時間:2011-11-02
有無出版舞獅˙宋江陣動作分解圖˙指導專書?
市面上˙找得到有關舞獅˙宋江陣的書˙都只是介紹性的內容˙不知有無詳細動作分解圖得專書?或影片?希望貴處常舉辦相關研習活動˙或研討會!
回覆人:雍政 boy
發表時間:2011-11-03
宋江陣有一本專書,作者是宋江陣薪傳獎得主鄭褔仁先生,內附詳細圖解,但好像沒在市面販售。
其實現在錄影設備很方便,只要在南部有建醮的地方,在他們遶境前通常都拍得到影片(遶境時只有拜旗,看不到技藝內容,全套的表演俗稱「打圈」,約在遶境前1個月左右,要詢問廟方才知),再慢動作放來看就可以了。
另一個方式是您可以直接找該陣的負責人,通常他們都有影帶,
舞獅各協會辦的比賽都開放錄影,只要跟被拍的單位打個招呼,通常都不難錄到影片!
回覆人:邱廣盛 boy
發表時間:2011-11-05
其實鄭福仁的書中圖案˙全是我畫˙可惜當年高雄縣文化中心疏忽˙並無印上<繪畫者邱廣盛>字樣˙後來文化中心答應要以蓋章方式˙補印上<繪畫者邱廣盛>但一直無下文O令外˙文建會出版<鹿陶洋與宋江陣>˙省政府出版<宋江陣研究>˙也都是禮聘邱廣盛所繪製的動作詳細分解圖O
回覆人:邱廣盛 boy
發表時間:2011-12-09
上奇摩˙寫三民網路書局˙點入後˙查詢:舞獅˙獅舞˙獅文化˙龍獅˙獅子˙石獅˙獅藝˙宋江陣˙相關字O另:奇摩˙寫逸文˙點入˙查:獅˙或太祖拳˙也都有相關書籍可訂購
回覆人:Rope boy
發表時間:2012-01-20
Wheoevr edits and publishes these articles really knows what they're doing.
回到網頁最上方